陝西省委常委會聽取全省黨史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4   
分享到 :

12月15日,陝西省委常委會聽取2023年全省黨史工作匯報並提出工作要求。

會議對全省黨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堅持黨史姓黨、黨史為黨的政治屬性,把准正確政治方向,深化思想理論武裝,樹牢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努力做好為黨修史立傳、編修“紅色家譜”工作。要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動資料征編做得更實、黨史研究做得更優、資政服務做得更好、宣傳教育做得更活,打造更多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精品力作。要形成齊抓共管、擔當盡責的強大合力,積極發揮省委黨史工作領導小組作用,加快建強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隊伍,不斷創新手段、方法和載體,推動黨史工作與時俱進取得更多新進展、新突破。

12月19日,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會議,傳達學習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並作出貫徹落實安排。

會議指出,要以省委常委會聽取匯報為契機,進一步鼓起干勁動力,把省委的肯定和期待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有力行動。要准確把握省委常委會的工作要求,進一步加深對黨史工作政治建設、業務建設和自身建設等方面的規律性認識,清晰事業發展的方位和方向,在新征程上取得更為豐碩的成就成果。要全面落實省委常委會的安排部署,抓住關鍵、突出重點,逐項明確、落實舉措,並以之為主軸,細化制定2024年工作計劃任務,確保常委會各項要求落地落實,全省黨史工作不斷邁上新的台階,在服務大局中彰顯更加重要的作用。

(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