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召開2023年度第四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6   
分享到 :

12月22日,浙江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2023年度第四次會議在杭州召開,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對全年省本級以及全省地方黨史三卷編寫進展情況進行了盤點,交流了工作情況,並對明年工作進行了初步謀劃。

王祖強指出,2023年,按照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相關要求,對標對表五年工作規劃和年度工作要點,省本級三卷編寫工作取得了很大進展,書稿已初具規模,各地三卷編寫工作結合實際,你追我趕,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下一步省本級黨史三卷編寫組要加強理論武裝、補齊資料短板、形成成熟范式,爭取2024年完成兩輪修改。明年對各地市的指導要一以貫之,做到精准施策、分類指導,要結合各地編寫工作實際,充分調動市一級黨史部門的工作積極性,採取現場會、片組會等形式,做到指導工作更加細化、具體化、精准化,更具操作性。

王祖強強調,2024年的三卷編寫工作要結合巡視整改工作要求扎實推進,做到工作不鬆、標准不降、勁頭不減、節奏不亂,努力處理好基礎性工作與臨時性工作的關系,做到統籌兼顧,突出工作重點,狠抓工作落實,積極推動三卷編寫工作持續走在全國“先行”行列。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研究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