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與河南》新書發布會在鄭州市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6   
分享到 :

為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組織編寫了《毛澤東與河南》一書,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12月19日,該書新書發布會在鄭州市舉行。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在致辭中表示,《毛澤東與河南》的出版發行,不僅是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的重要舉措,而且是我們立足本職、圍繞中心服務全省大局的生動實踐。該書的出版就是讓更多的黨員干部和群眾進一步了解毛澤東同志對河南的親切關心關懷,在深情緬懷領袖的同時,重溫紅色記憶,感悟初心使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河南實踐中,汲取奮進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毛澤東與河南》通過收錄紀念回憶文章、編寫大事記等形式,生動回顧了毛澤東同志關懷河南、蒞臨指導河南的點點滴滴。主要包括毛澤東同志關注河南革命事業、視察黃河治理、鄉村城市建設情況以及主持召開兩次鄭州會議的情況等內容。該書史料扎實、專業性強,語言朴實、情感真切,圖文並茂、立體生動,將成為學習了解毛澤東同志生平事跡和豐功偉績的有益讀物。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毛澤東與河南》一書全景式地展現了毛澤東同志在河南這片熱土留下的紅色足跡,不僅能從中真切地感受到毛澤東同志重視調查研究的優良作風、親民愛民的公仆情懷、實事求是的思想精髓、運籌帷幄的戰爭偉略,還具有重要的史料價值和現實意義,為研究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河南的生動實踐提供了諸多參考。

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社科聯、河南省委黨校、河南省社會科學院、鄭州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出席發布會,並進行發言研討。

發布會還舉行了贈書儀式,河南省檔案館、河南省圖書館接受了該書的捐贈。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