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與河南》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6   
分享到 :

為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近日,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組織編寫的《毛澤東與河南》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全面反映毛澤東對河南革命和建設事業的關懷,真實記錄與河南這塊熱土、與河南人民的深厚情緣,是一部進行黨史黨性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的生動教材。

該書分為三大部分。紀念文章,主要收錄部分省轄市黨史部門、專家學者撰寫的毛澤東關心關注河南的26篇文章。回憶文章,主要由王化雲、戴蘇理、史向生、陶魯笳等與毛澤東有過親身接觸的老干部、老同志撰寫,回憶毛澤東視察河南的豐富細節。大事記,詳細記述1918年8月至1971年8月期間毛澤東與河南相關的史實,反映出毛澤東對河南的殷切關懷和深深牽挂。

該書的出版發行,讓更多的黨員干部和群眾進一步了解毛澤東對河南的親切關懷,深切緬懷領袖,重溫紅色記憶,感悟初心使命,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河南實踐中,汲取奮進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