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一行到人民網雲南頻道調研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6   
分享到 :

12月19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一行到人民網雲南頻道開展調研座談,凝聚合作共識,積極構建黨史大宣傳格局,推動雲南黨史宣傳工作高質量發展。人民網雲南頻道主編祝鴻偉、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楊伍榮及相關同志參加座談。

楊林興在座談會上指出,雲南擁有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2023年以來,省委黨史研究室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創新性組織開展“四史”宣講“七進”活動,講好雲南黨史故事,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取得了豐碩成果。如何進一步拓展雲南黨史宣傳工作陣地,積極構建全方位、立體化黨史大宣傳格局,是實現雲南黨史宣傳工作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要推進黨史宣傳工作與人民網等重要媒體平台的深度融合,不斷加強黨史研究成果轉化,以新時代黨史宣傳需求引領黨史研究工作,聚焦社會輿情熱點和重大時間節點,促進黨史研究陣地和黨史宣傳陣地良性互動,推動雲南黨史宣傳工作形成合力。

楊林興強調,網絡時代的信息傳播特點對黨史宣傳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時代要求,要堅持與時俱進,依托人民網作為央媒的平台優勢和技術手段,不斷創新黨史宣傳教育的形式方法,適應新時代傳播受眾的特點,創新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積極推出融權威性與普及性於一體的黨史宣傳作品,讓黨史“飛入尋常百姓家”,不斷提升雲南黨史網絡陣地吸引力、影響力。

座談會指出,在下一步合作中,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抓住重要時間節點,著力宣傳長征精神、全省革命遺址保護利用、黨史重要人物研究宣傳等方面加大力度,增強黨史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充分發揮省委黨史研究室的專業優勢,不斷推出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黨史宣傳教育作品,牢固樹立正確黨史觀和大歷史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進人民群眾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雲南篇章凝心聚力。

調研座談前,楊林興主任一行還參觀了人民網雲南頻道發展歷程與重要成果的展示。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