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扶貧脫貧大事記(1978—2021)》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7   
分享到 :

日前,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寫的《青海省扶貧脫貧大事記(1978—2021)》,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打贏脫貧攻堅戰,歷史性地解決絕對貧困問題,既是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也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戰略決策,更是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本質要求。根據省委部署,為全面記錄青海各族人民在中央和省委正確領導下,在扶貧脫貧偉大實踐中,解放思想、艱苦奮斗、銳意進取、頑強拼搏的歷史進程和輝煌成就,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持實事求是,在尊重歷史原貌的基礎上,編寫出版了《青海省扶貧脫貧大事記(1978—2021)》。

該書以歷屆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扶貧脫貧、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出台重大政策舉措、取得重大成果為主線,客觀記錄青海省從1978年至2021年全面推進扶貧脫貧工作中的重要會議、重大活動、重要事件等。該書採用編年體和紀事本末體相結合、以編年體為主的編寫體例,本著大事必錄、要事不漏、敘而不議的原則,全面、真實、客觀地展現了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在歷屆省委省政府領導下,發揚偉大脫貧攻堅精神,上下同心、精准務實、攻堅克難的艱辛歷程和歷史性成就。

《青海省扶貧脫貧大事記(1978—2021)》的出版,為廣大讀者全方位了解、系統性研究青海扶貧脫貧、脫貧攻堅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提供了歷史參考﹔也為讀者研究闡釋“上下同心、盡銳出戰、精准務實、開拓創新、攻堅克難、不負人民”的脫貧攻堅精神提供了青海實踐﹔為更深入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所蘊含的科學價值觀、認識論、實踐觀、方法論以及“世界大同”情懷,在青海高原進行新的偉大實踐,不斷開創新時代新征程新青海的新局面貢獻了黨史力量。

(青海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