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共黨史學會第七次會員大會暨第七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3-12-27   
分享到 :

12月22日下午,南京中共黨史學會召開第七次會員大會,來自省市區黨史系統及南京地區高校的專家學者,部分機關事業單位和群團組織業務骨干,以及南京市紅色場館和黨史教育基地負責人等90余名會員參加了會議。

大會審議通過了第六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選舉產生第七屆理事會領導機構,並對學會未來五年工作進行了規劃和布局。在隨后召開的七屆理事一次會議上,選舉徐春同志為會長,肖兆權、葛俊杰、季衛兵3位同志為副會長,魏存法同志為秘書長兼學會法定代表人。

徐春會長代表新當選的領導班子發言。未來五年,學會將堅持服務中心大局,堅持守正創新,深入開展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不斷筑牢“黨史姓黨”正確政治方向﹔深入開展黨史研究和黨史宣傳普及,不斷助力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深入發揮服務紐帶作用,不斷深化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深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打造精品學會,積極服務南京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努力開創學會工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南京中共黨史學會是南京地區從事黨史研究的有關單位和專家學者自願結成的地方性、學術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近年來,積極開展中共黨史學術研究和宣傳教育活動,堅持開展黨史優秀成果“七進”和黨史知識競答等活動,編撰南京地方黨史連環畫叢書和南京紅色文化故事等黨史書籍,創辦“社區黨史講習所”“共讀南京黨史”閱讀活動、“節日裡的黨史教育”等品牌,示范效應明顯,傳播力影響力持續擴大,為普及黨史知識尤其是南京地方黨史作出了積極貢獻。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