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東首部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史資料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05   
分享到 :

1月1日,上海市浦東新區第一部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史資料——《中國共產黨上海市浦東新區組織史資料(1992.12-2009.8)》由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由上海市浦東新區委員會組織部、上海市浦東新區委員會黨史辦公室、上海市浦東新區檔案局編著。

全書編纂內容、體例、收錄范圍是根據中國共產黨組織史資料中央編輯組《關於地方黨組織組織史編寫要求》《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組織史資料(1987.11—2010.12)》的相關要求,並結合浦東特點而確定的。全書編纂工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實事求是的原則,認真貫徹“廣征、核准、精編、嚴審”的編纂方針,全面反映浦東新區1992至2009年18年間中國共產黨組織、政權、地方軍事、政協、人民團體等系統和浦東新區區管重點企業單位的組織機構沿革和領導人名錄,記錄了浦東新區地方組織發展的歷史軌跡。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