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歷次代表大會文獻選編(第一次到第十次)》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08   
分享到 :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黨委黨史地方志辦公室編纂的《中國共產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歷次代表大會文獻選編(第一次到第十次)》,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該書收錄圖片資料12張,文獻資料及附錄75萬字,以文獻輯錄、圖文並茂的形式,集中呈現了中國共產黨巴音郭楞地方組織歷次代表大會的重要文獻資料。

該書編纂過程中,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遵循黨的三個歷史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精神,堅持實事求是、尊重歷史原則。書中收錄了中共焉耆地方代表會議、中共庫爾勒地方第一次代表大會、中共巴音郭蒙古自治州第一次至第十次代表大會共12次代表會議的黨委工作報告、紀委工作報告和大會決議,歷次代表大會代表名單、大會主席團成員名單、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名單、大會正副秘書長名單、歷屆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名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名單,會議公報、會議講話,出席自治區黨代會代表名單等重要文獻,附錄記載了歷屆黨委常委會常委組成和屆中調整情況。在編纂過程中,既做到尊重客觀事實,又保証了史料的完整性。

該書是了解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地方黨史、組織史、經濟社會發展史的資料性工具書,填補了自治州黨史文獻資料的空白,為研究中國共產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歷史提供了可靠的第一手資料,也將為自治州各級黨委政府資政輔治、存史育人發揮積極作用。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