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州歷史大事記(1921-2021)》《中共泰州歷史人物傳》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2   
分享到 :

日前,江蘇省泰州市黨史方志辦公室編寫的《中共泰州歷史大事記(1921-2021)》《中共泰州歷史人物傳》由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共泰州歷史大事記(1921-2021)》採用編年體體例,上限1921年7月,下限2021年12月,分上、下兩冊,共50多萬字、177張圖片,全面、客觀、真實記錄中國共產黨領導泰州人民開展新民主主義革命、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改革開放和新時代中的大事、要事,突出展現了中國共產黨在泰州地區的艱辛探索、不懈奮斗和輝煌成就,生動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是一部豐富生動的教科書”。

《中共泰州歷史人物傳》主要記錄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泰州地區涌現出的100位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全書約30萬字,選用圖片157張,用翔實的史料、生動的語言再現英雄人物的奮斗歷程和歷史貢獻。

兩本書的出版,為黨史宣傳、政務決策等提供了借鑒資料,也為全市開展黨性教育、加強執政能力建設提供了重要教材,將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滋養初心、淬煉靈魂,增強歷史自信和歷史自覺,奮力書寫“走在前、做示范”泰州新答卷。

(江蘇省泰州市黨史方志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