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旗引征程——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四川印記》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2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寫的《黨旗引征程——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四川印記》一書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該書依托珍貴的歷史影像資料,全面盤點百年黨史中發生在四川的重大事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涌現的典型人物、典型故事,生動展示了黨領導巴蜀兒女為實現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的奮進歷程。

此前,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四川廣播電視台歷經半年,聯合精心打造的百集黨史專題文獻片《黨旗引征程——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四川印記》在全網首發。作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大型獻禮專題片,該片立足講好中國共產黨四川歷史100年100個重大事件,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領導四川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輝煌成就,全面展示四川黨組織的建立、發展和壯大的光輝歷程,引導全省黨員干部群眾知史愛黨、知史愛國,不斷增強守初心、擔使命的思想和行動自覺。該專題文獻片推進過程中,省委黨史研究室組建工作專班,積極協調各方力量和資源,廣泛查閱文獻、收集資料、走訪專家,多次深入各地檔案館、高校校史館、省內各地黨史陳列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黨史學習教育基地以及四川省音像資料館,收集查實海量文獻史料,整理編輯出大量珍貴視頻、圖片、文字資料,其中不少都是首次系統地向社會披露。

為保存研究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滿足社會有關方面需求,省委黨史研究室將100集黨旗引征程專題文獻片文本配以圖片,結集出版《黨旗引征程——中國共產黨一百年四川印記》一書,以便更好利用珍貴史料,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