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青島市李滄區組織史資料(2011.12—2022.12)》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5   
分享到 :

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之際,由中共青島市李滄區委組織部、區委黨史研究中心負責編纂的《中國共產黨青島市李滄區組織史資料(2011.12—2022.12)》出版發行。該書是《中國共產黨青島市李滄區組織史資料(1994.5—2011.12)》的續編,是李滄區組織史資料系列的最新成果。

全書遵循“尊重歷史、存真求實、實事求是”的編纂原則,按照“廣征、核准、精編、嚴審”的編審標准,採用文字敘述、組織機構和領導成員名錄、圖表相結合的編纂體例,全面記述了2011年12月至2022年12月期間,李滄區黨的組織以及政權、軍事、統戰、群眾團體、區直單位的組織機構沿革和領導人名錄等情況,對了解李滄區組織機構沿革、干部隊伍和黨員隊伍建設發展具有重要的查閱參考價值,對研究總結新時期李滄區黨建工作經驗,促進李滄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了重要參考資料。

黨的組織史資料是記錄黨組織建設的紅色家譜,是一個時期內黨的組織建設、政權建設和各項事業發展建設經驗的體現。李滄區委黨史研究中心將以《中國共產黨青島市李滄區組織史資料(2011.12—2022.12)》的出版發行為契機,不斷提高決策水平和治理能力,准確把握全區組織工作發展的整體脈絡和基本特點,更好服務工作大局,謀劃未來發展﹔通過重溫黨的成長、發展、鞏固、壯大的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讓黨的組織史資料充分體現和發揮“存史、資政、育人”的社會價值和作用,切實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