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改革開放口述史續編》公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17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輯的《四川改革開放口述史續編》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

四川是中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的家鄉,是中國農村改革的重要發源地,素有敢為人先、勇於創新的文化傳統。40多年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四川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進改革開放,涌現了很多在全國具有影響力的重大事件,取得了一系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為全國改革開放作出了重要貢獻。

為更好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職能作用,省委黨史研究室在前期編輯出版《四川改革開放口述史》基礎上,及時啟動了《四川改革開放口述史續編》編輯工作。省級相關單位和各市(州)委積極響應,按要求報送了相關口述文稿。省委黨史研究室對征集到的稿件進行了梳理、審改、編輯,形成了43萬余字的書稿,經中共黨史出版社審校,於近日公開出版發行。

該書收錄編入的口述資料,其口述者均是四川改革開放相關方面的決策者或親歷者,他們從不同側面全面回顧了四川在貫徹黨中央改革開放重大決策部署中具有全國意義和地方特色的典型事件,具有較高的史料價值。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