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青島市南百年大事記》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25   
分享到 :

日前,由中共青島市市南區委組織部、中共青島市市南區委黨史研究中心(青島市市南區地方史志研究中心)編纂的《中國共產黨青島市南百年大事記》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發行。

《大事記》上限為1921年7月,下限為2022年12月,共20余萬字。按照時間順序,採用編年體和紀事本末體相結合的體例,分別從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四個歷史階段,選取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事件、會議、成就、人物等。《大事記》全面客觀記錄青島市南區的黨史發展脈絡,內容豐富,史實可信,是查閱青島市南區黨史的工具書,為了解青島市南區百年奮斗歷程提供參考,引導市南區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聚力強勢,奮勇爭先,為把市南區建設成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樣板區貢獻智慧與力量。

(青島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