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26   
分享到 :

1月25日,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組織召開院務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點工作。史宏捷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曲青山院長所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全面回顧了2023年各項工作,系統總結了做好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深刻闡述了新時代新征程對黨史和文獻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4年重點工作。報告主題突出、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氣勢磅礡、催人奮進,為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使命擔當,全力以赴做好今后一個時期各項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強調,必須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化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規律性認識,自覺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作為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金鑰匙”,牢牢把握“六個必須堅持”的要求和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四條重大原則,推動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會議指出,要立足2023年良好工作基礎,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工作水准為標杆,緊扣全國會議2024年工作部署,對標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2024年工作要點,進一步完善年度“任務書”和“路線圖”,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踐研究、習近平總書記地方考察資料征編等重點任務取得新成果,黨史征、編、研、鑒、宣、審等職能任務取得新進展,構建“大黨史格局”等發展任務取得新突破。同時,對於下一步及時跟進學習、貫徹落實黨內最新法規條例作出新安排。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