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煙台市委黨史研究院編寫推出圖書《紅色血脈 永續傳承——膠東革命文獻裡的廉潔文化建設》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30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山東省煙台市委、市紀委監委關於爭做清廉建設標杆城市、擦亮“清廉煙台”城市品牌的部署要求,2023年,煙台市委黨史研究院與煙台市芝罘歷史文化研究會以廉潔文化建設為主題,以膠東革命文獻為支撐,發揮職能優勢,謀劃申報了“清廉煙台”市級示范標杆項目,聯合編寫形成《紅色血脈 永續傳承——膠東革命文獻裡的廉潔文化建設》。

本書選編膠東革命文獻195件、約21萬字,採用詮釋文獻和敘述歷史相結合的編寫手法,在對膠東革命文獻進行簡要介紹的基礎上,准確生動地向讀者講述膠東革命文獻裡的廉潔文化建設方面的主要內容,全面反映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膠東地區在廉潔文化建設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成功經驗和英雄事跡。

膠東革命文獻見証了中華民族團結一心、共抵外侮的偉大民族精神﹔見証了膠東共產黨人堅定理想信念,從苦難到輝煌,風雨兼程、探索追尋,走出一條血與火的奮進之路﹔見証了膠東人民扭轉乾坤、創造偉業的崢嶸歲月,為我們進行理想信念教育、廉潔教育不斷注入激情與活力。

本書具有較強的思想性、知識性、史料性和可讀性,可以作為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廉潔文化教育和黨校學習的基礎教材。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