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傳達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1-31   
分享到 :

1月29日上午,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召開全室會議,傳達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室主任王世軒主持會議並講話。副主任李春華、曾欣以及全室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王世軒主任通報了會議基本情況,傳達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所作報告的主要內容,並對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重點工作做出部署。

會議指出,曲青山院長的工作報告主題突出、思路清晰、重點鮮明、舉措務實,為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立場觀點方法、扎實做好2024年度史志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導。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六個必須堅持”的要求和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四條重大原則,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史志工作的正確方向。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提出的部署和要求,找准史志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落腳點,對2024年度工作進行再研究、再謀劃、再細化,進一步完善“時間表”“任務書”和“路線圖”,科學運用“四個體系”閉環工作落實機制,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工作要求落地落實,奮力推動哈爾濱史志工作高質量發展。

(哈爾濱市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