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在西安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2   
分享到 :

1月30日,陝西省黨史研究室主任會議在西安召開。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蘭、丁仕顯分別主持會議並傳達有關會議精神,各市黨史部門負責同志及相關科室負責人、省委黨史研究室各處室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2024年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會議工作要求,交流、總結了2023年全省工作,對2024年工作及今后一個時期重點任務作出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進入新時期新階段,黨史和文獻工作地位作用更加凸顯,必須進一步清晰站位定位,明確方向路徑,科學化、創造性和高質量推進各項工作,以實干實績積極開創工作新局面、努力當好時代“趕考人”。

會議提出了“追趕全國一流、爭做西部示范”工作總目標,要求以站位全國的視野,深刻認識過去一年全省黨史工作取得的成績,針對性抓好固底板、鍛長板、補短板各項工作,高點起步和高效推進新年工作。以繼往開來的格局,深刻認識2024年及今后一個時期的任務,聚焦會議明確的十個方面重點工作,實化抓手、細化舉措、優化機制,統籌帶動全省工作同頻共振、同行共向,打好全面升級戰和全國“進位戰”。以貫通今古的思維,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遵循要求,深入學習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貫穿其中的科學世界觀和方法論,准確把握實踐要求,源源不斷為各項工作提供強大思想武器和科學行動指南。要團結一致、戮力同心,以昂揚精神狀態和不懈奮斗姿態,干好當下、抓好長遠,用精彩優異的業績,為新時代黨史和文獻事業賡續發展、創新發展和長足發展貢獻積極力量。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