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常州市出版《萬億之城奮進路——常州市實行市領導縣體制四十周年專集》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5   
分享到 :

近日,江蘇省常州市委黨史工作委員會、市地方志辦公室編纂的《萬億之城奮進路——常州市實行市領導縣體制四十周年專集》,由鳳凰出版社出版發行。全書共計29.1萬字,圖照48幅,主要包含綜述、專題特稿、親歷者講述、理論研究、檔案文獻、大事記等篇章。

1983年3月1日,經國務院批准,江蘇省市領導縣體制正式運行,溧陽、金壇、武進歸常州市管轄。經過40年的發展,常州成為全國人口最少、地域面積較小、人均水平較高的萬億之城,綜合實力位居全國同類城市前列,實現了綜合競爭力、資源集聚力、區域輻射力、發展影響力的大幅躍升。

常州的萬億之路,是中國改革開放壯闊全景的生動縮影,是全國中小城市內生驅動、內涵增長的典型案例。《萬億之城奮進路》用歷史縱深視角呈現出一幅市縣一家、城鄉一體,破立並舉、闖關奪隘,以變應變、勇創新路的歷史畫卷﹔生動展現常州從生存到發展、從物質到精神、從美化到美好的奮斗奮進、奮發奮起的歷史性跨越﹔深刻揭示常州40年建機制、增投入、鍛長板、補短板、兜底線、促公平的發展道路。

《萬億之城奮進路》的出版發行,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了解常州40年的創先開拓史、創業富民史、創新發展史提供了鮮活的本土教材。

(江蘇省常州市委黨史工作委員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