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開展“打卡浙江紅色名片”征文大賽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5   
分享到 :

打卡浙江紅色名片,書寫動人感悟故事。近期,為配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由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省檔案局、省檔案館、省文化廣電和旅游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文物局、省方志辦、省中共黨史學會和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共同主辦,浙江廣播電視集團融媒體新聞中心、“學習強國”浙江學習平台、美麗浙江融媒矩陣共同承辦的“打卡浙江紅色名片”征文大賽,順利完成結果公示,獲獎名單正式出爐。

大賽從2023年11月上線,邀請全國網友打卡浙江100多家省級黨史教育基地和紅色場館,並記錄在紅色場館裡的所見所學所悟。歷經一個多月時間,征集作品近600件,吸引了黨史、文旅、退役軍人事務、檔案、方志等眾多單位網友投稿,以及浙大、杭州建蘭中學、天長實驗學校等大中小學生參賽。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與中國藍新聞客戶端共同定制的專屬數字徽章,也吸引了眾多網友線上打卡。

參賽作品涉獵廣泛,引經據典,暢談古今。從干部到學生,從作家到村民,他們用自己的真情實感,把自己在相關打卡地的所思所想所感,盡情揮洒落墨。作品藏著很多珍貴的歷史記憶、紅色記憶。大家通過打卡一個又一個名山古跡和紀念場館,挖掘出了許多生動故事和案例,謳歌了革命先輩舍生忘死的豐功偉績和浙江在黨的領導下發生的巨大變化。

經過專家評審,大賽最終評選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5名、優秀獎20名以及優秀組織獎8個。

獲獎作品將陸續在“學習強國”浙江學習平台“浙裡學史”頻道、浙江黨史和文獻網、中國藍新聞及相關合作單位官網播發。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