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在武漢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07   
分享到 :

1月27日上午,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與武漢大學、中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在武漢大學共同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座談會”。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會長張樹軍出席會議並作主旨講話。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副會長呂世光出席會議。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副會長張邁曾主持會議。武漢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沈壯海、中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出席會議並作主旨發言。

張樹軍在講話中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談了五點體會:堅持理論創新,不斷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堅持人民至上,充分激發人民群眾歷史主動精神﹔深化改革開放,用好決定中國式現代化成敗的關鍵一招﹔堅持自我革命,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胸懷天下,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他強調,作為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工作者,我們要緊密結合新的時代特點,不斷豐富研究內容,創新研究方法,拓展研究深度。

在交流發言階段,8位專家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的新論斷新評價、新時代如何深化毛澤東思想生平研究等問題進行了研討交流。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秘書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三研究部副主任張曙作會議小結。

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軍事科學院、地方黨史和理論研究部門,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華東師范大學等高校的近百位專家學者參加會議。

(中國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