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北京市房山區歷史大事記(2014—2022)》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21   
分享到 :

日前,北京市房山區史志辦編寫的《中國共產黨北京市房山區歷史大事記(2014—2022)》由北京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嚴格遵循黨的三個歷史決議精神,採用編年體和紀事本末體相結合的體例,客觀記述了房山區委領導下的黨政軍群組織及廣大人民群眾以首都發展為統領,腳踏實地、真抓實干,擔當有為、善作善成,在全面推進“一區一城”新房山建設中實現的新突破、呈現的新氣象、取得的新成效。全書32萬字,收錄大事記2200余條。

《中國共產黨北京市房山區歷史大事記(2014—2022)》編寫工作得到了房山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及有關單位的大力幫助和支持,也得到了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的精心指導。該書自啟動工作到出版,歷時近2年,編寫人員廣泛征集歷史資料,查閱大量檔案,積累文字資料880余萬字。本著“廣征、精編、嚴審、核准”的原則,認真甄別,精心整理,盡量做到一事一條、大事突出、要事不漏、新事不丟、瑣事不記。經數次甄別、刪減、補充和審定,最終定稿32萬字。

該書出版后,將有助於增強全區各級黨組織的向心力與戰斗力,厚植青少年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為推動房山區高質量發展貢獻史志力量。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