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永城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專題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21   
分享到 :

2月21日,永城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開會議,集中學習中共中央印發的《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等專題文件,就如何提升全體人員的專業素養和推進各項工作創新發展開展研討,並結合工作實際,就下一步黨史和方志業務怎樣高質量發展進行了研究布置。

通過學習,大家認為中共中央下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對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義,也是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基本遵循。

大家表示,推進黨史和方志工作高質量發展是史志人義不容辭的歷史責任。

持續服務好全市黨史學習教育。編撰好《永城市中共黨史學習教育讀本》,並形成可供各級黨員干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宣講通稿》。為了提升學習效果,充分利用好“淮海戰役陳官庄紀念館”“永城市中共黨史館”“永城市革命歷史紀念館”“抗大四分校”“魯雨亭烈士紀念館”等10多處黨史教育基地,通過現場宣教的方式,讓社會各界身臨其境感受中國共產黨歷史和中共永城地方黨史的光輝歷程。

利用《中共永城黨史和方志網》《永城黨史方志官微》等公共媒體平台發布學習信息,撰寫論文和紀念文章,舉辦知識競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形成自發學習黨史的自覺性。

強化業務學習培訓,不斷培養能夠適應新時代黨史方志工作需要的專業骨干,尤其是要培養和引進獨當一面的高水平人才,彌補工作短板,不斷加強史志文庫建設,確保永城黨史和方志工作有序推進,良性發展,始終保持各項業務走在全省乃至全國縣級單位的前列。

(河南省永城市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