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專題傳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21   
分享到 :

2月20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主持會議,室領導班子成員和各處室負責人參加。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依據,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領導體制和工作職責、內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監督等作出全面規范,充分彰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對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全黨全社會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全省黨史部門要高度重視,把《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作為今年的一項重要工作任務,周密部署,強化統籌,務求實效﹔要帶頭認真學習《條例》,做先學深學的示范者、帶動者﹔要圍繞《條例》的重大意義、指導思想和主要原則、主要內容,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和職責任務,制定專門的工作方案,作出專門的工作部署,全力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

會議強調,全省黨史部門要豐富學習方式,通過召開黨史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室務會議、干部職工大會、機關黨支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形式組織傳達學習,列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和干部教育培訓的內容,確保全面學習、准確把握﹔要廣泛開展宣傳,充分運用主管主辦的各種刊物以及網站、微信公眾號等網絡平台,及時轉載轉發黨中央關於《條例》的通知、新聞稿、答記者問和評論員文章,組織撰寫學習體會文章,納入黨史“七進”的宣講內容,為《條例》的貫徹落實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要強化使命擔當,配合宣傳、組織等部門,落實好《條例》的相關要求﹔要以貫徹落實《條例》為契機,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宣傳和研究闡釋,持續推進黨史研究、宣傳教育、資料征集和人才培養等各項工作,努力推動新時代雲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