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咸陽市委黨史研究室集中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2-22   
分享到 :

2月20日,咸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干部會議,集中組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及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負責人就《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答記者問,並就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章為根本依據,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領導體制和工作職責、內容、主要方式、保障和監督等作出全面規范,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條例》的制定和實施,對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全黨全社會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學習好《條例》。《條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體現了黨史學習教育的新經驗新成果,體現了新時代新征程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新形勢新任務,為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証。學習好《條例》是黨史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件大事,要做到逐條逐款學,逐章逐節悟,真正把《條例》學習好、理解好、消化好,確保准確把握、融會貫通。要拓寬渠道,宣傳好《條例》。充分利用報紙、咸陽黨史網站、《咸陽黨史》雜志等新媒體平台多種途徑將《條例》宣傳好、解讀好,營造良好的宣傳輿論氛圍。要結合實際,貫徹好《條例》。《條例》對黨史研究部門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標准,要結合職能職責,把學習貫徹《條例》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貫通起來,真正把《條例》精神落實到黨史征集、研究、編撰、宣傳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條例》的貫徹落實,推動咸陽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陝西省咸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