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密雲區歷史(1933—2020)》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04   
分享到 :

日前,北京市密雲區委黨史研究室編纂的《中國共產黨北京市密雲區歷史(1933—2020)》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發行,這是密雲歷史上第一部黨史基本著作。

全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全面系統記述了1933年密雲黨組織建立后,在共產黨領導下帶領密雲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歷史。為及時跟進記錄時代發展,本書下限由黨的十八大延伸到2020年,著重反映黨領導密雲人民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實踐、新成果。為突出密雲特色,全書將建設密雲水庫單設一章,集中記述這一重大歷史事件和密雲人民為建設守護密雲水庫舍小家、為國家的無私奉獻精神。為更好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全書設結束語,總結了近90年來密雲在黨領導下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寶貴經驗。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能夠從這一地方黨史基本著作中汲取經驗、得到啟迪,為推動密雲高質量發展,努力打造“兩山”理論樣板區貢獻力量。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