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常委會聽取黨史和文獻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04   
分享到 :

2月26日,杭州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聽取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關於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貫徹意見的匯報,並傳達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浙江省委副書記、杭州市委書記劉捷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不斷推動杭州市黨史和文獻事業邁上新台階。要深入挖掘“紅色資源”,持續深化新思想重要萌發地杭州實踐研究,認真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不斷淬煉過硬政治能力。要加快構建資政研究工作大格局,努力推出一批高質量的信息咨詢、研究成果和資政建議,積極打造具有杭州辨識度的資政品牌。要結合新中國成立75周年和杭州解放75周年等重要時間節點和重大事件,創新宣講、展覽等活動形式,不斷擴大黨史宣傳覆蓋面和傳播力。要突出專業性建設,抓好青年人才培養,著力打造一支政治信仰堅定、專業能力突出的高素質黨史干部隊伍。

會議原則同意市委黨史研究室提出的貫徹意見,要求認真抓好落實。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