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福建歷史·第二卷(1949—1978)》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08   
分享到 :

日前,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福建歷史·第二卷(1949—1978)》(簡稱《福建黨史二卷》),作為《中國共產黨歷史(地方卷)集成·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之一,由中共黨史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福建黨史二卷》共4編20章,約57萬多字,全面記載了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到1978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29年間,在中共中央領導下,福建省委省政府團結帶領全省人民進行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的歷史。該書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第二個歷史決議、第三個歷史決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為遵循,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參照《中國共產黨簡史》《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1949—1978)》和《中國共產黨的一百年》的體例、口徑、觀點,在《中共福建地方史·社會主義時期(1949—2007)》的基礎上,充分吸收最新研究成果,對體例調整、史實考証、內容增刪、文字表述和注釋規范等方面進行了修訂完善。

《福建黨史二卷》的出版發行,將有助於學習宣傳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推動樹立正確黨史觀,引導福建省廣大干部群眾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把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

(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研究二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