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室務會專題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11   
分享到 :

《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發布后,南京市委黨史辦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要求室務會成員帶頭學習《條例》,掌握精神,用《條例》指導工作開展。2月21日,南京市委黨史辦出台《關於在全市黨史部門學習宣傳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的通知》,要求全市黨史部門充分認識制定和實施《條例》的重大意義,認真開展《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切實取得實效。3月1日下午,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室務會,第二次組織專題學習《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辦主任徐春主持會議。

徐春主任指出,《條例》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黨史學習教育的領導體制和工作職責、內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監督等作出全面規范,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條例》的制定和實施,對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全黨全社會學好黨史、用好黨史,從黨的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具有重要意義。《條例》是黨史部門開展工作最重要的抓手。當前,一要抓好《條例》的學習。作為黨史工作者,必須對《條例》熟稔於心。《條例》全文34條、4000多個字,每一條都要非常熟悉,要在全市黨史部門迅速掀起學習熱潮。二要做好《條例》的宣傳。全市黨史部門要在黨委統一領導下,配合各級宣傳、組織等部門落實好《條例》的相關要求,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充分運用主管主辦的各種刊物以及網站、微信、短視頻、移動客戶端等廣泛開展宣傳闡釋,讓更多的黨員干部知道《條例》、了解《條例》。三要切實貫徹《條例》。要結合2024年南京黨史重點工作,積極發揮黨史部門職能作用,持續推進黨史研究、圖書編輯、宣傳教育、資料征集、資政建議和人才培養等各項工作,努力推動新時代南京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