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年鑒》撰稿人培訓會暨爭創中國精品年鑒動員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15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提高《濟南年鑒》的編纂質量,努力爭創中國精品年鑒,3月15日上午,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舉行全市年鑒撰稿人培訓會暨爭創中國精品年鑒動員會。副院長牛繼興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邀請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年鑒工作處一級調研員徐尉為大家授課。

會議指出,《濟南年鑒》全面准確地反映濟南市的市情,充分展示濟南市的特色,詳細記載濟南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的客觀實際,為各級黨政機關鑒往知來、開闊視野、提高科學決策和管理水平提供了有益幫助,為社會各界了解濟南、研究濟南提供了權威、系統、豐富、翔實的第一手資料。各撰稿單位要正確認識年鑒的社會功能,增強做好年鑒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撰寫年鑒材料的過程中,把最能反映濟南區域特色和行業部門特色的資料挖掘出來,做到內容全面、重點突出、特色鮮明、精益求精。會議要求各縣區、各部門、各有關單位按照年鑒組稿方案的要求,早安排、早落實,確保按時完成組稿任務。

會上,徐尉以“編纂精品年鑒需注意的問題”為題,系統講解了在年鑒的框架設計、稿件撰寫、體例要求、圖片表格運用等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

濟南市各縣區、各部門、各有關單位的年鑒撰稿人約150人參加會議。

(濟南市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