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召開2024年智庫工作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18   
分享到 :

為貫徹落實2024年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工作座談會會議精神,切實做好2024年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選題策劃,全面提升高質量服務決策的能力水平,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於3月8日召開2024年智庫工作會議。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院智庫理事會執行副理事長王均偉同志主持會議。

王均偉同志全面總結2023年我院智庫工作。他指出,2023年,院智庫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智庫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以直接為黨中央服務為根本宗旨,在曲青山院長和院務會領導下,發揮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方面獨特優勢,統籌黨史研究、文獻編輯和著作編譯資源力量,推動智庫建設高質量發展,取得明顯成效。他通報了赴國家高端智庫理事會秘書處(中宣部社科工作辦)調研座談情況,傳達了中宣部社科工作辦領導對我院智庫提出的下一步工作建議,結合中宣部社科工作辦提出的選題參考,對我院智庫2024年選題策劃進行安排部署,明確重點工作任務。

會議傳達了2024年國家高端智庫建設工作座談會會議精神,介紹了中國社科院國家高端智庫的先進經驗做法。各部門智庫研究分領域介紹了2024年選題策劃考慮。院智庫學術委員會委員、各部門智庫研究分領域首席專家和智庫助理以及院智庫管理和編輯團隊工作人員近50人參加會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