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佛山實踐》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18   
分享到 :

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推動地方黨史研究,由廣東省佛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纂的《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佛山實踐》叢書,近日由廣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叢書一共分三卷,共約80萬字。第一卷為《全面小康 佛山答卷》,全面反映佛山改革開放40多年來奮力推進小康社會建設的歷程和成就。第二卷為《決戰決勝 佛山擔當》,客觀記錄從20世紀90年代起佛山傾力傾情援疆援藏以及對口幫扶省內外貧困地區共謀發展的奮斗歷程。第三卷為《脫貧攻堅 佛山力量》,聚焦扶貧一線50多個先進個人和集體開展口述訪談,匯寫新時代佛山黨員干部榜樣力量。

該叢書是佛山新時代的“紅色家譜”,客觀記錄佛山不懈奮斗建設小康社會的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以及取得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環境建設和地方黨組織自身建設的成績。該叢書的編纂出版,充分發揮了記錄歷史、探索規律、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也為佛山高質量發展匯聚了強大精神力量。

(廣東省佛山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