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紅軍長征過雲南叢書”工作推進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18   
分享到 :

3月13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紅軍長征過雲南叢書”工作推進會。楊林興主任主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室課題專班全體成員參會。會議對目前已完成的工作進行總結分析,對下一階段的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紅軍長征過雲南叢書”是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抓手,要統籌全室骨干力量,聯動全省黨史部門,努力打造形成高質量“黨史力作”。

會議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認識。認真履行《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對黨史和文獻部門工作職責的規定,高位推動叢書編纂工作,為紅軍長征勝利90周年獻禮。二是要壓實工作責任。要加強統一領導,層層傳導壓力,年內完成《紅軍長征過雲南大事記》《紅軍長征過雲南口述史》《紅軍長征過雲南經典故事》編纂工作。在叢書編纂中,同步加強紅軍長征過雲南黨史資料體系建設與雲南黨史文獻資料庫建設。課題專班人員要轉變工作思想,樹立精品意識,提高文稿質量,確保工作時效。三是要創新工作方式。延續上一階段省室負總責,全省一盤棋,上下聯動、橫向協作的方式,持續推動叢書編纂工作,激發全省黨史部門的積極性和榮譽感。四是要培養黨史人才。以叢書編纂為“試金石”,培養人才、鍛煉人才,以叢書編纂為“磨刀石”,錘煉黨性,改進作風,為雲南黨史研究智庫和雲南黨史人才庫儲備力量。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