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攻堅口述史·北京卷》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19   
分享到 :

日前,《脫貧攻堅口述史·北京卷》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

為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總結脫貧攻堅的歷史和實踐經驗,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口述史資料征集研究工作,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主持編寫了“脫貧攻堅口述史”系列叢書。

《脫貧攻堅口述史·北京卷》由中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與原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組織編寫,全書共60.6萬字,收錄口述文章112篇,採取口述史的形式,選取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前方指揮部、各挂職干部團隊和各結對區的代表為口述對象,以他們的親身經歷、真情實感,講述脫貧攻堅生動實踐中的精彩故事,從不同角度記述和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北京市開展扶貧支援的奮斗歷程,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市脫貧攻堅取得的新進展新成就新經驗。

該書的出版,將進一步激勵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牢記初心使命,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披堅執銳、勇立新功,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奮力書寫中國式現代化的北京篇章。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