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培訓班開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21   
分享到 :

3月18日上午,雲南省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培訓班在昆明開班。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林興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

楊林興指出,舉辦全省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培訓班,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的重要舉措,對加強黨史研究、宣傳教育、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和傳承紅色基因,加強黨史隊伍建設、提高黨史干部能力素質、推動提升全省黨史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義。本次培訓堅持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專家授課與現場教學相結合,著力提高全省黨史部門黨史著作編寫的能力和水平﹔著力提高全省黨史部門黨史宣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著力提高全省黨史部門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堅持守正創新、踔厲奮發,統籌推進新時代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高質量發展,切實提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能力。結合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新時代雲南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培養一支適應新時代需要,政治強、業務精、作風正的黨史工作隊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雲南凝聚起更加強大的奮進力量。

楊林興強調,培訓班呈現出3個顯著特點:一是高度重視。舉辦這次培訓班,充分體現了各級黨委對黨史工作的重視。參加培訓的人員主要是來自16個州市和所轄縣市區黨史部門的業務骨干。當前,適逢全黨掀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的熱潮之際,舉辦培訓,正當其時。二是高水平。為了提升培訓質量,省委黨史研究室通過與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雲南大學、省社科院、省網信辦等相關單位溝通協調,邀請到的授課老師,既有國內一流的黨史專家,也有省內知名教授,具有深厚的理論水平和豐富的教學實踐。三是高標准。省委黨史研究室對這次培訓高度重視,在時間緊、任務重、要求嚴的情況下,在聘請授課專家、設置培訓內容、課程安排等方面均體現出高規格、高標准,是集思想性、理論性、專業性、指導性為一體的黨史培訓,使大家既增長見識、開闊視野,更能為今后開展工作拓展思路、提振信心。

楊林興要求:一是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深刻領會開展本次培訓的重要意義,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二是理論結合實際,著力推動事業發展。希望大家珍惜機會,集中精力,認真投入學習,以創新理論推動工作﹔三是加強管理,嚴格紀律,認真落實相關要求,爭取學有所獲,確保培訓取得良好效果。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