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舉辦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座談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4-03-28   
分享到 :

3月26日上午,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河南日報社聯合舉辦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座談會,室主任劉漢征,副主任高東海、張守四,二級巡視員宋倫及各處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會議由副主任李海民主持。

省委宣傳部、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省軍區政治工作局、河南日報社、省社科聯、省社科院等單位的領導專家應邀出席座談會並發言。

與會領導專家立足自身、著眼全局,就如何學習貫徹《條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紛紛發表真知灼見,現場氣氛熱烈。

與會人員表示,《條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視,是系統規范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基礎主干黨內法規,具有很強的政治性、規范性和指導性,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制度保証。下一步,要主動擔當作為,發揮職能優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動學習貫徹《條例》在河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劉漢征在發言中指出,《條例》的制定出台不僅是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的一件盛事,更是全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使黨史和文獻工作站到了一個新起點,為構建大黨史格局注入了新的動能。作為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的專門機構,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在黨史學習教育工作中學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要抓好學習宣傳、搞好服務支持、搭好合作平台、做好監督檢查,多方合力推動《條例》貫徹落實。

劉漢征強調,這次座談會,是進一步深化合作、開門辦史的具體實踐。研究室將以此次座談會為新的起點,與兄弟部門加強加深合作力度,形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強大合力。

(河南省委黨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