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是我国从事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与宣传教育工作的相关单位、机构和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的社会组织,是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领导下的二级学会,接受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本团体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本会旨在以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和宣传教育为基础,加强同国内外学术界的沟通与联系,加强同全国各地相关研究机构、团体和专家学者的联系、交流与协作,组织和调动国内和国外的研究力量和宣传教育资源,扩大研究成果和宣教基地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推进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与宣传教育工作的发展。

本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一)开展学术研究。广泛组织和协调相关研究力量,深入研究邓小平思想生平,努力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服务。(二)开展学术交流。通过组织学术年会、报告会、研讨会、专题社会调研、科研成果的编辑出版和网站等形式,搭建平台,扩大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成果、经验、信息的交流,促进资源共享,提高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队伍的思想理论和业务水平。(三)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通过建立和拓宽与境外相关学术团体、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的交流渠道,走出去、请进来,共同组织学术活动、共建活动、专家学者和管理人员互访等形式,促进和推动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四)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活动。以丰富多彩、通俗易懂的形式,将邓小平思想生平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宣传教育普及成果。组织专家学者编辑出版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通俗读物和音像出版物。充分利用报刊、展览、影视、互联网等手段,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活动。(五)组织开展全国各地邓小平纪念馆(地)的协作交流和联谊活动。

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毛家湾1号

电话:010-63098794

传真:010-83085874

电子邮箱:dengxiaoping2014@sina.com

邮编:1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