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不忘初心,70年成就辉煌!为充分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即日起,本网开设“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奋进魅力,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以凝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烈思想共鸣、深厚磅礴伟力和强大正能量。

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国史讲堂: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

本期嘉宾简介: 李忠杰,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国史讲堂: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制度成就

本期嘉宾简介:冯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副部长级),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研究领域为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史党建等。

国史讲堂:从新时代发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

本期嘉宾简介:石仲泉,中共党史学家、研究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国史讲堂:新中国70年经济建设成就

本期嘉宾简介:武力,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