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江宁波市力推进党史三卷编写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分享到 :

本网消息: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集中资源,集中力量,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加快推动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一是抓编写进度。加强市本级编写力量统筹,合理确定任务分工,科学安排工作进度,责任到人,时限到天,按照半年一编的进度,已完成市党史三卷初稿129个目、42万字的任务。并指导督促各承编单位全面完成第二批党史专题编写,为党史三卷编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计划完成初稿,形成初审稿。二是抓业务指导。加强党史工作业务指导,举办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升编撰人员的业务水平。建立分片联系指导制度,通过电话、QQ群、接待来访、上门指导、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推动各区县(市)加快完成大纲制定、大事记、文件选编和专题征编等基础性工作。目前,余姚、北仑、奉化、象山、镇海、海曙、宁海、鄞州、慈溪9个(市)区县已进入初稿撰写阶段。三是抓示范引领。发挥先行先试的作用,不断总结推广余姚、北仑两地先进地区的编写经验,有效地带动了全市党史三卷编写,形成你追我赶、质效并举的良好局面。余姚作为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四个试点县(市)之一,搭建“专职干部+专聘编辑+专业顾问+临聘人员”的编写班子,探索同步推进著作编写和资料准备、专题征集、纲目修正的编写办法,完善分编承包、统一模板、联合查档、进度检查、交叉审稿的编写工作制度,为全市提供了“余姚方案”。北仑自我加压,倒排工作时间,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督促考核,加快编纂进度,提前完成了初稿撰写,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浙江省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