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浙江宁波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6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分享到 :

本网消息:近日,宁波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通报表彰了第五批宁波市党史教育基地、年度“最美史志人”及2017年度党史地方志工作考核先进单位。余姚、北仑区委和宁波市公安局、市气象局4家单位交流了党史地方志工作经验。各县(市、区)党委分管领导、党史研究室(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市直及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第五批党史教育基地代表和年度“最美史志人”等2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傅建林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惠芳充分肯定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宁波历史悠久,红色资源丰富,有着“史志之乡”的美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党史地方志工作,对史志工作给予充分的支持保障。全市各级史志部门和广大史志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扎实做好党史地方志工作,在存史修史学史用史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施惠芳对做好新时代党史地方志工作提出“三个高”要求。他强调,要把握高站位要求,始终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史地方志工作,准确把握史志工作新的任务要求,推进史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高质量推进,在存史上下功夫,确保史志成果做到客观准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资政上做文章,丰富资政内容,拓展资政途径,整合资政力量;在育人上见成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党史重大事件宣传,着力加强史志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史地方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要强化高效率理念,健全和落实史志工作领导机制,着力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史志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姚晓东对党史地方志工作作总结部署。(浙江省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