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历史论稿》出版

作者:姚建萍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分享到 :

《党的历史论稿》,欧阳淞著,近60万字,中共党史出版社和党建读物出版社2018年5月联合出版。收入欧阳淞同志2001年5月至2018年5月关于党的历史研究的文稿,主要是集中在担任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及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时期的著述。

 

欧阳淞

 

欧阳淞同志曾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现在是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全国党建研究会顾问,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研究员,同时还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讲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党的建设研究、党的历史研究。著有《党的建设论稿》《党史学基本问题研究》《欧阳淞自选集》等,主编或参与主编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中国共产党历史辞典丛书》《中国共产党口述史料丛书》等党史著作。

《党的历史论稿》收入欧阳淞同志2001年5月至2018年5月关于党的历史研究的文稿,主要集中在担任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及中国党史学会会长、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时期的著述。本书编成六辑,分别是“党的宏观历史研究”“党的历史事件研究”“党的历史人物研究”“党史学理论研究”“党史工作研究”“党史研究和党史工作实例”,从六个方面辑录了欧阳淞同志近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表于《人民日报》《求是》《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中共党史研究》等报刊的党史研究或关于党史工作的文章及少量首次公开刊布的内部文稿。这些文章,既有对党的宏观历史的理论性问题的阐释,又有对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的微观细节的记述,更有针对党史研究方法论的深入解析,还有关于党史工作的具体指导。还有一些文章,细致记述了部分大型党史基本著作编写情况,展示了诸多作业细节,对于从事党史研究及工作的业务人员,有一定指导启发意义。

《党的历史论稿》

欧阳淞 著

责任编辑: 陈文龙 姚建萍

ISBN 978-7-5099-1015-3(精装)

ISBN 978-7-5099-1014-6(平装)

定价:98.00元(精装)78.00元(平装)

出版时间: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