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学好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汉讲坛”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分享到 :

9月19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天汉讲坛”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委员(副部长级)、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冯俊同志作《学好党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报告。

 

冯俊同志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先后出版《法国近代哲学》《开启理性之门——笛卡尔哲学研究 》《行走于教育与哲学之间——冯俊教育讲演录》等多部学术著作,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00余篇。

报告会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主持。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市委副书记张万明、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等在家市级领导,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汉新区、滨江新区、航空智慧新城负责人,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和干部代表,汉台区干部代表,全市秋季新任县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市党校系统教学改革研讨班全体学员660人在市政府礼堂聆听了报告。各县区1200余名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视频直播。

 

报告中,冯俊同志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历史使命、如何把握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关节点、如何认识和正确评价党的领袖人物、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97年厚重历史中,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经验智慧和政治定力,为各级党员干部思想中注入了鲜活的营养剂、清醒剂。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煜东在报告会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平台,把党史知识作为健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汲取党的政治营养,凝聚党的智慧力量,让红色基因世代传承,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为发展“三个经济”、加快“三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来源:中共汉中党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