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与文化建设”学术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21   
分享到 :
“周恩来与文化建设”学术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缅怀新中国文化事业奠基人 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周恩来与文化建设”学术座谈会在绍兴召开

 

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619日至620日,由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和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和绍兴市旅游集团承办的“周恩来与文化建设”学术座谈会暨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文化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老一辈文化界代表、周恩来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代表、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内蒙古等十几个省市区的代表共百余人参加,围绕“缅怀新中国文化事业的奠基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学术交流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在会上讲话说:周恩来是具有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一代伟人。他关心和指导文化事业,领域之广、论述之多,与文化人的交往之密,倾情之深,在历史上是很罕见的;他总是结合时代的需要和文化创造发展的规律,来发表自己的观点,使他的文化思想在今天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文化建设的实践中,仍然有现实意义;他的风范品格,本身就是一种感人的文化现象,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气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

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表示:周恩来具有永恒的文化意义。周恩来的伟人风范和伟大人格,就是这种文化意义的生动体现。学习周恩来的伟人风范和伟大人格,对于提高全民族素质、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长远的重要意义。

会上,张颖、邓在军、邓玉华、郑敏之等老一代文化工作者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周恩来对文化事业的关心。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周恩来与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和周恩来纪念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