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莱芜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4   
分享到 :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山东莱芜召开

 

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和山东省社会科学院于1114日在山东莱芜联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陈扬勇、李君如、杨胜群、唐洲雁、包心鉴、商志晓等知名学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理论、宣传工作者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学者对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历史意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大家一致拥护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家认为,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与会专家学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新的战略高度,将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结合起来,将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结合起来,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增强,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与会专家学者还认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六中全会通过的两个重要文件,为党的建设和治理指出了新的路径,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和论断,大大丰富了党的建设的理论,也对党的建设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视野和课题。党的理论工作者要在宣传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方面,在宣传和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在总结、研究和宣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经验新举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更多研究成果,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