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暨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四川南充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07   
分享到 :

为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由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举办的“朱德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学术研讨会暨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2016年年会,于12月6日在四川南充召开。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会上作书面发言,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作会议总结,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孙业礼主持会议并作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2016年工作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亲属代表共8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朱德同志的生平业绩、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展开了深入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朱德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立下的不朽功勋,称赞朱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中的杰出代表,“是我国民族英雄璀璨群星中的一颗巨星”。这是党和人民对朱德同志至高无上的赞誉。朱德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生,他的丰功伟绩永远镌刻在党和国家历史的丰碑上,他的光辉形象永远铭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五个方面对朱德同志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作了全面概括和精辟阐述,号召全党同志学习朱德同志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学习他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学习他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朱德同志的这些革命品格,是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精神风范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生动诠释,对于当前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今天纪念朱德同志,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和发扬他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向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切实树立起从严要求自己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讲话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秉承老一辈革命家们的遗志,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实现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追求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努力奋斗!

与会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一辈革命家充满感情,多次出席老一辈革命家的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向革命先辈们表示崇高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时势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走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伟大人物。他们同党的奋斗历史和思想理论紧密相连,为党、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革命品格和精神风范,集中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华。把老一辈革命家宣传好、维护好,是关系坚持党的领导、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的重大政治问题。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的政治鉴别力,做好宣传和维护老一辈革命家的工作,坚持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同志专程赴仪陇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并向朱德同志塑像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