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保临江”战役研讨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20   
分享到 :

“四保临江”战役研讨会举行

 

在纪念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纪念“四保临江”战役胜利70周年,深入研讨“四保临江”战役和陈云同志坚持南满斗争的伟大意义,由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陈云纪念馆、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白山市委、市政府,临江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四保临江”战役研讨会,于2017617日在吉林省临江市召开。

会议回顾了陈云、肖劲光、肖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四保临江”战役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总结了“四保临江”战役胜利的历史功绩和宝贵经验。通过这次研讨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四保临江”战役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的认识,深化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平思想和领导艺术、指挥艺术的研究。

与会者认为,通过研讨的方式纪念“四保临江”战役胜利70周年,就是要学习继承陈云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和崇高风范,激励人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自全国各地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四保临江”原参战部队代表,以及吉林省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七十人出席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