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同志们我是心向往之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4   
分享到 :
对同志们我是心向往之

对同志们我是心向往之

2013922日)

贺敬之

同志们:

本来没想讲话,看到把我的致词列到会议议程上了,就说几句。

由于自然规律,年龄和疾病的原因,我相当长时间没有参加过十人、二十人以上的会议了。最近我尝试参加了几次活动,今年5月份到了一趟延安,因为好多年医生让我不要离开北京了,每次出去都要病着回来,有时在外地就住进医院了。这次到延安,短短四天,累得要命。但是毛诗会要举办这届年会,我是心向往之,无论如何要来参加一下,但是面对这么多人,对我来讲还是一件不常见的事情。

长话短说,我想向研讨会和同志们表达三层意思。

首先,我刚才听了李捷同志的开幕词,和其他几位同志的致词,都讲得很好,我非常拥护,也拥护会议的研讨主题。

其次,对毛诗会我充满感情,这么多年来,有一段时间我参加了一些工作,但毛诗会的大部分工作,是在首任名誉会长臧克家同志,参加创会的常务副会长何火任、蔡清富、吴正裕同志,以及后来的会长逄先知同志、李捷同志主持和领导下开展的,工作都是他们做的,而且是越做越好。这里,我要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不懈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

再次,今天看到这么多同志集中在这里开会,研究毛泽东诗词以及一些重大的研究课题,我非常高兴。你们都是我想见的,有的曾经见过面,有的从没有见过面,但是我知道你们的名字。我非常愿意见到你们。我想对同志们说,如果身体允许,我一定和同志们在一起,一定追随你们,继续学习毛泽东诗词,学习毛泽东思想,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永远学习,直到终生。

谢谢同志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