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2   
分享到 :
“《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2012年4月5日至7日,“《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的研究利用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少奇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陈晋,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共党史人物学会副会长章百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10余所高等院校以及北京、湖北等7省市的专家学者和高校师生70多人。

这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43篇,主要依据已出版的7册《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及其他文献资料,围绕新中国成立初期刘少奇思想生平进行深入探讨,主要涉及新民主主义社会思想,新民主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以及党的建设、民族宗教、外交、人民内部矛盾问题等方面。

这次会议是一次具有调研性质的会议,目的是了解研究者们在研究刘少奇思想生平过程中对刘少奇原著特别是《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的研读和利用情况。围绕这个调研题目,与会者结合提交的论文和学术界的一些状况,对如何研究利用《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建国以来刘少奇文稿》等的编辑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