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03   
分享到 :
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成立

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成立

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分会9月3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会长冷溶出席大会并致贺词。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邓小平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

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及其现实意义,对于当前深入做好邓小平理论和邓小平思想生平的研究、宣传工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候,成立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研究会的成立,将搭建起一个研究邓小平思想生平的全国性学术平台,凝聚起一支由全国各有关研究机构、党校、干部学院、高校和邓小平纪念地的研究人员组成的队伍,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邓小平生平业绩、思想理论和精神风范的研究和宣传。

冷溶在致词中指出,邓小平同志对党和人民的贡献,是历史性的,也是世界性的。邓小平同志的贡献,不仅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而且改变了世界的历史进程。对这样一位历史伟人,我们应该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他是怎样的一个人,了解他的功绩、思想和精神,并用他的光辉形象来激励我们不断前进。这是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应该承担的责任,也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会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对邓小平理论的研究和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对邓小平同志革命业绩和历史贡献的研究和宣传;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邓小平同志精神风范的研究和宣传。

与会者还指出,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会是在党和国家工作的新形势下成立的。它的成立,是党的思想理论界的一件大事。广大会员一定要进一步明确研究会的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和研究会的章程,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动员、组织起各方面的力量,群策群力,积极开展活动,为邓小平思想生平研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