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举行《株洲市革命烈士名录》编纂工作
启动仪式暨工作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分享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为革命为祖国流血牺牲的人民英雄,株洲市将开展株洲市革命烈士情况专题调研,并编纂《株洲市革命烈士名录》一书。3月29日上午,株洲市党史联络组、株洲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株洲市烈士纪念园举行《株洲市革命烈士名录》编纂工作启动仪式,目的在于通过编纂《株洲市革命烈士名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初心,继承先烈遗志,为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由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伟主持,市委党史办主任段谭云致辞。段谭云说,株洲是块红色的热土,是我党初创时期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最初探索革命道路和毛泽东思想萌芽、初步形成的重要实践地。全市有17.5万人为革命和建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中在册的革命烈士高达1.1万余人。先烈们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不朽诗篇,留下了流芳百世的精神财富。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摸清烈士家底,宣传烈士事迹,讲好烈士故事,让烈士精神代代相传。

著名烈士宋乔生亲属代表烈士后人讲话。株洲市党史联络组组长赵占一宣布《株洲市革命烈士名录》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部署会上,市委党史办副主任吴志平就编纂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了具体部署,县(市)区与会人员交流了意见。据悉,《株洲市革命烈士名录》编纂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完成。

原载:百年湘潮网